“教会申诉6”微信群关注蒋堪春、马玉珍夫妇遭遇截访被封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由“北京圣爱团契”家庭教会的部分基督徒组成的“教会申诉6”微信群,2月26日因发布关注江苏维权人士蒋堪春、马玉珍夫妇被截访的相关视频及呼吁大家关注,被限制微信功能,视频及相关文字无法发布。

据徐永海介绍,2月26日中午,他与周磊、叶国强、周梅、蒋堪春、马玉珍等人一起在饭店吃饭时,突然闯入几个自称是江苏省公安厅的人,要强行带走蒋堪春、马玉珍夫妇,因来人不明身份,也没有北京警察在场,大家一起阻止自称是江苏警方的违法行为,有人将现场视频发布到“教会申诉6”微信群里,但群里的成员并未看到相关视频及信息,这才知道微信群已经被封锁。蒋堪春、马玉珍夫妇随后被北京警察带走,2月27日早6点,马玉珍已经被强行送回江苏省镇江的老家,他的丈夫蒋堪春仍被扣押在北京的派出所。

“教会申诉6”群主要是徐永海长老发布周五研学圣经的通知,部分基督徒在群里探讨圣经并发布一些维权个案的信息,但连续被封了几次,目前已经重新建起第7个微信群。

随着两会的临近,各地民主人士大多被约谈警告甚至限制人身自由,北京有访民集中居住地成为警察和截访人员的重点搜查地点,甚至访民走在大街上被查验身份证后即遭扣押然后被遣返回户籍所在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徐永海.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