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举行

2月24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戏院里举行。杜比戏院外面的星光大道上,由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举办的第6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也在同一天隆重举行。

一百多人出席了第6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他们来自美国各地,和中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

今年的获奖者为董瑶琼、王全璋、郭泉、李明哲和中国访民群体。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现场(钟勇摄影)

“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现场(钟勇摄影)

“中国民主平台”创建人、雕塑家陈维明在现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说道:“‘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进入第六个年头了,不仅在爱好自由民主的华人中得到回应,而且各国朋友也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中国民主运动的明星们,他们闪烁的光亮不会低于演艺界的明星。”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和中国民运海外联系会议主席魏京生,分别从纽约和首都华盛顿前来参加颁奖典礼。

王军涛表示,近几年,他每年来参加“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每次都令他激动不已,他说:“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我们又给一批在中国的黑暗中为了光明而奋斗的勇士颁奖。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不仅是我们在给他们颁奖,我们是为了他们的英雄行动能够在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奥斯卡自由人权奖现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魏京生表示,“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每年在星光大道举行,是在向人们做一种宣示,他说:“前些年,美国人光顾着跟共产党做生意了,他们把人权问题放到很低的位置,而且还找出一些理由来,说中国人自己不努力。这些活动等于告诉美国人,我们中国人没有停止争取自由民主和人权的斗争。”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也是每年从旧金山前来参加“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方政主持的每年评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和陈维明主持的每年评选“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已成为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评选活动。方政称赞陈维明说:“艺术家总是有一些让人想不到的创意。从雕塑公园到星光大道奥斯卡人权奖,都是陈维明先生的艺术家创意。我们非常佩服他,也非常支持他。”

所有的获奖者,都被关在中国的监狱中或精神病院中,或遭中共当局阻挠,不能前来接受颁奖,而由友人代领。来自旧金山湾区的郑云,代表被中共关进精神病院的向习近平像泼墨的女青年董瑶琼领奖,她说:“这个湖南妹子惊天一泼,震醒了很多人,她打碎了一个崇拜,她勇敢的表现了自己的心声。在董瑶琼泼墨以后,我们709那一天到中领馆门口,对习近平的画像也作出了我们的行动,泼墨、扔鸡蛋。我们这些女性已经站出来了,你们这些男人还等什么呢?”

第6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结束,紧接着就是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开始。中国民主运动的明星与好莱坞影星互相辉映,成为这一天星光大道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