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访维权人士两会前信访冀解决诉求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两会前夕,各地已经启动维稳模式,加强安检的同时,上访维权人士成为稳控对象。北京籍的上访维权人士,连日来纷纷到市政府信访部门递交材料,希望政府能够依法尽快解决诉求。

北京民运人士何德普与大多数上访维权人士一样前往北京市信访局等部门就自己被非法羁押在监视居住期间未折抵刑期一事递交材料,希望自己连续8年的上访诉求能够得到解决。

图片来自何德普推特

何德普因参与公民维权、以民主党负责人的身份关注中国人权状况,于2002年11月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拘传,次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何德普在被监视居住期间被强迫24小时躺在床上不得动弹,遭到酷刑折磨。直到2013年1月27日结束了85天的监视居住转为刑事拘留,随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处8年有期徒刑,而此前的85天非法羁押并未折抵刑期。

判决后,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就何德普在羁押期间未折抵刑期一事多次到各政府部门提出申诉控告未果。何德普于2011年刑满出狱后,开始为自己被监视居住期间未折抵刑期的问题向北京市公安局、法院等各部门提出申诉,8年的时间过去了,政府职能部门并未纠正错误,给他一个说法。

何德普表示,两会临近,北京籍的维权人士纷纷相序表达诉求,每个人都把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打印在一张A4纸上,让接访人员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到信访诉求。虽然大家依法维权之路充满艰辛困苦,但大家仍然希望2019年能够遇上好运,有关部门能够依法解决大家的合理诉求。

本文发布在 何德普,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