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珏帆(张宝成妻子): 受助与回馈

2013.3.31,张宝成因为在北京西单休闲广场与同道一起宣讲“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被抓走,我的脑海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没有担心、没有忧虑、没有恐惧,就觉得很快就会回来的。 但事情并不是这样的,半个月后的一天,我上班的时候,家里被警察抄家了,连同我这个“外人”的工作之用的笔记本电脑也被抄走。接下来,我被离职、37天之时收到了逮捕通知书,此时,我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他上有80的老父亲,下有11岁的小女儿,我只能留在这里照顾这一老一小;我又因此被离职,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生活来源。而且,他何时能自由不得知,问题有多严重、会判刑几年,都是未知,我们尚无婚约,几年之后,他回来了,我们若不能走进婚姻,我又该怎么办?一时间,我几乎快要窒息了。

宝成被抓之后,数位朋友(丁家喜、许志永、李焕君等)在与我保持联系,给予我指点和开导,但随后他们也一个一个被抓捕,我这才感受到了恐怖与愤怒。

那个孤独、无助的整个夏季,为了生活,我在唐山找了一份工作,我每周末去唐山市工作二天,不管怎样总算是保证了我们老少三人的基本生活。 就在我最艰难之时,社会上的良心人士和社团向我伸出出了援手,其中之一就是来自“人道中国”对我们的援助。当时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雪中送炭、什么是道义救助,不但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在大洋的彼岸、在地球的另一边,还有这么多的人支持宝成、关注宝成所做的事情、关注宝成家人的生活。这种精神和道义上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力量,我知道了:宝成不孤单、我们不孤单、正义不孤单。 我們承受了社会上那么多的爱、那么多的支持,我也立誓要回报这些愛,让这溫暖永恆的爱一直传递下去。我虽然沒有钱,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我要用我的方式來回报社会。在一个美好的時刻、我遇見了一群美好的人,他們传播常识、传播真相、启蒙大众,点亮夜空,我毅然加入到他們的团体,做了一名微信讲座转播义工。

与此同时,在自己并不充裕的情况下,我也不断的参与给狱中的良心犯送饭、为网上众多的募捐进行捐款、一对一的捐助政治犯家属。仅在宝成陷狱的2年间,我就捐助了八千多元(人民币)。 2015年3月,宝成刑滿回家,我们終于修成正果,喜結连理。 2017年底,我和孩子逃离了那个专制、独裁的牢笼,来到了自由的美国,经过了初期的艰难阶段后,我终于有了工卡,进而拿到了工作培训的license,在多方报名、培训、等待之后,终于开始做工了,当第一周仅7小时的薪水支票寄到家时,我就毅然与周峰锁先生联系,我要把它捐给“人道中国”,我知道,这个数额并不大,但它是我们一家对“人道中国”、对全社会曾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关怀的一点点回馈。我要与“人道中国”一起,继续良心犯的救助,继续这美好的人道关怀。只要我的收入没中断,我的捐款也不会中断。希望更多的朋友们在自己生活安排好了之后,能一起向大陆政治犯及家属一伸援手,让这人性的温暖、道义的光辉,照临每一个处于黑暗和酷寒中的同胞。

转自:民主中国

本文发布在 张宝成.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