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涉嫌“煽颠罪”案 律师被剥夺阅卷及会见权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月13日,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与常伯阳、谢阳两位律师前往徐州市中级法院,经过查询确认余文生案已于2月1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法院,然而,两位受聘律师仍未获得阅卷权与会见权。

2月15日,许艳在王宇律师的陪同下与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人权代表见面,许艳请求他们继续为余文生律师呼吁,要求中国政府无罪释放余文生,保障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

2018年1月19日,余文生律师在公开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次日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羁押3个月后被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余文生在被羁押的一年多时间里,案件经过4次延审及2次退侦,家人为其聘请的辩护律师谢阳、常伯阳及陈家鸿多次要求会见都被当局阻止,由此外界普遍担忧余文生遭受了酷刑及不人道对待。

余文生律师代理过多起法轮功信仰案件及上访维权人士侵权案件,709大抓捕后,余文生于7月30日实名控告公安部违法拘捕公民,并站在一线帮助被抓捕的人权律师,在代理王全璋律师的案件中一直被剥夺律师会见权。2018年1月15日,余文生被注销律师执业证。

2018年1月15日,北京律师余文生收到司法局注销他律师执业证的通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