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许章润教授怒怼习近平 情况正在起变化

十九大后,习近平踌躇满志,大权在握,要风得风要雨的雨。他最满意的莫过于他信任的习家军蔡奇、栗战书、赵乐际围着他。他开始飘飘然,不由感叹:权力真好!但今年的人大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是他由盛转衰的转折点。近来,习近平开始走麦城了,喝水都塞牙。不知何故惹毛了新新人类,被小女子董瑶琼泼一脸墨,接着无端传出中南海政变的消息。并且越传越邪乎,居然说习近平和彭麻麻都被抓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习近平本想到非洲撒撒币,看看原始风景,散散心,不料突发疫苗事件。本来抓几个不法商人就可以平息的事,谁知猪队友栗战书护主心切,将习近平定于一尊,这下好,火就烧向了习近平。与此同时,有位猛士实在看不下去了,使出了降龙十巴掌,宛如平地惊雷,诺大中国顿时刮起了旋风。他就是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先生。近日,他的文章《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刷屏网络,引来了网友的强烈共鸣。许先生说了什么呢?
    
首先,许先生表达了当今中国人的恐慌和忧虑情绪。他认为,包括整个官僚集团在内,当下全体国民对于国家发展方向和个人身家性命安危,深感迷惘,已引发全民范围一定程度的恐慌。其原因是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已经突破了四项中共执政的底线。一是,维持基本治安,明确国家愿景。文革结束后,中国社会保持了基本的社会安定,维持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一条基本国策。二是,有限尊重私有产权,容忍国民财富追求。国家有限地保护了私有产权,容忍民众对于财富增长的追求,并且将保护私有财产写入宪法。三是,有限的民众生活自由。四是,有限的政治开明。宪法规定了包括国家主席和国务总理在内的政治任期制,以及“人权入宪”,给予公众一定的政治安全感,也使国际社会觉得中国正在步入现代政治。但很遗憾,习近平的执政政策一笔勾销了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一巴掌直要把中国打回那个令人恐惧的毛时代,伴随着甚嚣尘上而又可笑之至的领袖个人崇拜,从而引发了全面恐慌。

 其次,许先生表达了当下中国人普遍存在的八种忧虑。一是,产权恐惧。它首先冲击的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成功人士,他们以大规模富人移民现象作为应对之道。一般中产阶级中下层,但却同样为生老病死进程中随时可能降临的任何意外而担惊受怕,尤其害怕通胀通缩钱不值钱。而党媒“共产党的终极理想就是消灭私有制”公然叫嚣,加剧了此种不安全感。二是,政治挂帅,抛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基本国策。更为严重的是,地方官僚基于政治担忧普遍不作为。三是,阶级斗争。特别是新建国家监察委及其权力之无限扩大,不禁令人联想到克格勃式辖制以及残酷的党内斗争的可能性。四是,闭关锁国,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闹僵,却与朝鲜这类流氓国家打得火热。五是,对外援助大撒币。六是,知识分子政策左转与施行思想改造。钳制言论,禁止妄议朝政。七是,重度军备竞赛与爆发战争,包括新冷战。八是,改革开放终止与极权政治全面回归。改革空转,不进则退。照此趋势,“改革开放”将就此终止,极权政治全面回归。
    
再次,八项期待。内容是:一是,杜绝援外大撒币。二是,杜绝主场外交中的铺张浪费。三是,取消退休高干的权贵特权。四是,取消特供制度。五是,实施官员财产阳光法案。六是,“个人崇拜”亟需赶紧刹车。七是,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建议今明两年的适当时机,如秋季召开人大特别会议或者明年三月全国人大例会,通过再度修宪,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以保卫改革开放、防范重回文革极权政治。八是,平反“六四”。
    
最后,许先生指出,当今中国领导人毫无历史感与现代政治意识,更无基于普世文明自觉的道义担当,不懂时势大道,却又深深打上文革政治烙印,狂傲之下,背离历史潮流,致使弄权有术,当官有方,而治国无道。至于陕西省社科联的招标项目“梁家河大学问”,以及近年来各类所谓社科项目之造神运动与领袖崇拜,反现代,逆潮流,匪夷所思,恬不知耻,丢人现眼。

 许先生的文章在万马齐喑的当今中国宛如一声春雷,振聋发聩,体现一名知识分子的铮铮铁骨和傲然正气。一个体制内知名学者敢于如此针砭,要冒着丢饭碗、甚至被捕入狱的风险,令人钦佩。就许先生的文章,我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习近平的新极权主义不得人心
    
 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就在推行他的新极权主义,即经济上保持适度开放,保留民营企业一定生存空间,大力发展国有经济;政治上向毛泽东极权主义统治回归,其目的就是要保住他们父辈打下的红色江山。他的一系列政治举措终结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从而引发全社会的恐慌、忧虑心理。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宣布告别中国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要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意识形态上强调继承马克思的衣钵,从而引起世界的焦虑,唤醒了他们对于苏联和纳粹极权主义的惨痛记忆。西方文明国家开始对中国保持高度警惕,视中国为最大的对手,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今年的人大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和个人崇拜造神运动是习近平最愚蠢的举措,让中国老百姓彻底失望。当前突发事件和政治传闻都反映了习近平的新极权主义不得人心。
    
 二、习近平缺乏治国理政的能力
    
 习近平一直在吹嘘他的治国理政的才能和渊博的学识,但他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毛泽东毕竟打下了江山,是红色帝国的创始人;邓小平重用胡耀邦和赵紫阳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代,但习近平治国泛善可陈。严格说,习近平就是一个深度毛粉和红卫兵,满脑子阶级斗争的毒素。政治上强调共产党领导一切,否定政治多元化;经济上“一带一路”纯属拍脑袋工程,不顾中国经济下行和发展中国家的国情以及沿线国家政治不稳定的现实;罔顾中国科技实力,吹嘘国力,面对中美贸易战节节败退;反腐倡廉无非清除政治对手,不敢触动权贵特权、特供制度和公开官员财产,腐败不仅没有减少,相反卷土重来。习近平的内政和外交能力比不上江泽民和胡锦涛,活脱脱一个纨绔的八旗子弟和公子哥。古语云:“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三、习近平的船要沉
    
近来,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和愤怒,不断发生的公共事件使每个中国人感到不安全和恐惧;内忧外患的国内国际形势使中国人感到失望;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使中国人感到愚蠢和荒唐。信息的屏蔽使各种谣言传播,如近来的中南海政变和北京的枪声。更重要的是,习近平的倒行逆施使中国人感到没有希望和信心。他忘记了中国人不是朝鲜人, 到过西方见过世面,大多数中国人认同普世价值,并且这个认识是在改革开放中,共产党培训形成的。正如许先生所言,中共维持政权合法性的四条底线:改善民生、保障私有产权、有限自由和政府任期限制均已突破,习近平与人民就成了对立面。随着房地产和货币经济泡沫的破灭,当中国人再次面对经济困难和政治高压时,自私、功利的中国人就不得不站起来。习近平是不可能接受许先生的建议恢复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和平反“六四”的,因为他的中国梦是建立在对人民的奴役之上的。许先生“冒着杀头的危险说出人所共知的道理”也不会让习近平醒悟,只会加深中共对知识分子的迫害。习近平和中共的命运会如何?许先生说:话说完了,生死由命,而兴亡在天矣。但人在做,天在看,天作虐尤可恕,人作虐,不可活。

转自:博讯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