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裕生教授微博呼吁释放徐友渔,企业家王瑛同呼吁

近日得知原同事徐友渔教授因参加一个闭门聚会“失踪”,深感惊讶与震惊!他有疾在身,需每天服药,但据说,家人无法给予送药。令人忧虑!

人类已迈进了多元的时代,而中国一百多年来则一直处在变革的关口,已有太多的历史经验值得智者明鉴。这里,我们要呼吁,社会各界都当以理性的方式对待一切理性的行动,以包容的态度对待一切和平的异议,以自信的心胸对待每个敢挺身担当心中道义的国人,立即恢复徐友渔教授等人的自由。

一个正义的社会,一个合理的共同体,一个自信的国家,都不应应当害怕一切和平、理性的言行,更不应当把正义的国民、良知的学者关进监狱。

作为这个共同体的一员,不管我们同意不同意徐友渔教授的观点与行动,我们都不能接受我们的共同体以这种理由拘禁学者与公民。

我们,不管是个人之间,还是个人与共同体之间,以及各种社会共同体之间,都能够理性相待,也应当理性相待!这是我们的社会存有希望的唯一所在!

[同呼吁——北京王瑛]

(据王瑛微信。黄裕生,男,1965年11月生,福建省平和县人,哲学博士,现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秘书长。王瑛,女,中恒聚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