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近 中国再曝疫苗丑闻 多达18名儿童恐受害

中国再现儿童疫苗丑闻。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网站今天(2月2日)刊发消息称,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一家卫生院1月30日发生错种疫苗事件。

新华社的这条消息称,“经调查,接种人员错将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当成五联疫苗给一名儿童接种,情况属实。”消息称公安机关已经对这家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进行立案侦查。

在另一方面,官方背景的凤凰网2月2日的一篇报道说,石家庄这家卫生院的记录显示,可能有多达有18名儿童接种的不是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是一种复合疫苗,可以同时预防白喉、百日咳、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等五种疾病。桥西区疾控中心事后安慰民众,称错种的疫苗质量合格,不会对孩子产生伤害。中国去年和今年连续发生问题疫苗、过期疫苗丑闻,引发民众抗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批示。习近平指出,“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制度”。李克强去年7月的批示是,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