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呼吁关注中国践踏人权问题

国际间40多个人权团体星期三(1月30日)发表联署公开信,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支持一项反对中国任意羁押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决议。

人权组织自由西藏发表的声明说,这是十多年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出现这种有组织的呼吁,要求中国为其侵犯人权的行为承担责任。

这封星期三送出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中国千百万人眼下所面对的恶劣的人权状况,指出维吾尔人、西藏人以及记者、律师和学生所面临的镇压尤其严重。签署公开信的人权组织包括自由西藏、西藏观察、世界维吾尔大会,以及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估计人权服务组织。

这些人权组织呼吁即将召开的人权理事会讨论有关的决议。

公开信说,北京和中国共产党继续压制异议,并阻挠按照国际法要求北京政府和中共承担践踏人权的责任的努力。公开信敦促人权理事会成员国代表团“支援、支持有关中国人权状况的决议。”

已经提出的决议案要求联合国协调员和记者获得更多的许可到中国实地观察,尤其是到西藏和新疆去观察。一些最为严重的侵犯人权的事件发生在那里。决议案还要求释放已经被任意羁押的人,并要求北京取消对表达自由、结社和宗教的限制。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