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严厉谴责中国司法判王全璋入狱

国际人权组织对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判处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入狱4年半表示强烈谴责。王全璋已被关押3年多,外界尚不知他被关押的时间是否能抵掉部分刑期。法新社引述消息说,王全璋应该在一年多一点后获释。

大赦国际研究院卢利安表示,中国法庭判处王全璋入狱服刑是“严重的司法不公”,是“可耻”的判决。王全璋应立即被无条件获释。

人权观察组织研究员玛雅-王女士向法新社表示,王全璋被判刑是中国政府正在打压人权律师行动的一部分。

法新社引述大赦国际的推特说,王全璋已被关押超过3年,按理说,他应在服刑一年多一点后出狱。

王全璋1月28日被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以“颠覆罪”宣布判处4年半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在2015年709大抓捕后被关押3年多,是709案最后一位被判刑的律师。

2015年709抓捕案中的其他律师,法律工作者和人权活跃人士都被指控犯有“颠覆罪”。中国异见人士吴淦2017年被一间法院判处8年徒刑,是709案中获刑最重的人。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