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子被禁止探监三个月

台湾中央社报道,被中国政府关押的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日前接到监狱通知,被禁止探监三个月。

这份来自李明哲目前被关押的中国湖南省赤山监狱的告知书上写道:“你于2018年12月18日到湖南省赤山监狱会见罪犯李明哲后,罔顾事实,公开发表的言论与事实严重不符,干扰了监狱的正常执法工作,有碍罪犯李明哲的改造。”

告知书说,根据中国司法部的《罪犯会见通信规定》和监狱的管理办法,从2019年1月23日至4月22日之间,李净瑜被禁止会见其丈夫。

李净瑜曾在去年年底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李明哲在监狱中身体暴瘦,健康状况堪忧。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随即对李明哲遭受不当对待的说法予以否认,并批评李净瑜的言论对监狱正常执法工作造成了干扰。

李明哲多年来支持中国的公民运动。他于2017年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中国政府逮捕,并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