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诗人刘强本因5年前推特言论被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居住在北京的诗人刘强本因为5年前的推特言论被警方带走传唤,经过数小时的调查后,刘强本获得自由。

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在偶然间给刘强本的爱人打电话询问治疗咳嗽的药方时获知:刘强本在公司上班时被朝阳警方带走,随后推特上的网友们一片关注声,大家因不知为何警方突然会带走刘强本而生担忧。

刘强本在被传唤数小时后在推特上向大家报平安,称已经回到家中。而警方传唤他的原因,是因为5年前在推特上发文有关某人的名讳故。刘强本感慨:圣意难测,岂止秋后。府衙既深,一纸保证书签名画押,诺诺然羞愧离退。

刘强本两年前喜得爱女后,搬离北京朝阳区租住在通州区,入住后遭到警方的上门骚扰,警方并警告房产中介让刘强本一家老老小小搬走。近年平,刘强本为了家人的平安,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除了上班就是照顾家人,然而仍避免不了被骚扰。正如他所言:匹夫何罪,怀字其罪。三缄其口尚不足,五缄其口是为吾。

中共自去年底开始大规模地清剿推特,异见人士、人权捍卫者、网络大V等多人的推特遭到劫持,王爱忠等多位维权人士的推文被删除,连身陷囹圄的屠夫的推文都被清理干净。网友唐隆兵因推特言论被传唤数小时,还有网友因推特言论遭到拘留。在中共的高压之下,多人被迫自行删除推文或者告别推特。

刘强本因5年前的推特言论被传唤说明,中共大规模清剿推特言论的违法行为并没有停止,肆意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继续收窄舆论空间,秋后算帐,是中共当局打压异见群体的一项长期的维稳手段。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