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煽颠案”将于1月29日宣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去年8月7日开庭审理过去近6个月后,将于1月29日宣判。

刘飞跃于2016年11月被随州警方抓捕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案件经过多次延期及退侦。刘飞跃被羁押9个月后,曾被加控一项罪名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案件进入法院后仍保留一项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当局控罪的内容包括刘飞跃大量的言论,检方的起诉书“罪证”包括撰写发表非暴力运动的文章,传播颠覆国家政权的思想及方法,撰写年度人权报告,诽谤党我政府严重践踏人权,组织策划漫画海报诽谤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侵犯人权,接受境外采访及开办民生观察网站,长期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活动,等等。

2018年8月7日刘飞跃一案在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各地前往声援的公民被拦截扣押遣返。

同为人权网站的“权利运动”负责人甄江华的2018年8月10日的庭审及2018年12月28日的宣判都是在外界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辩护律师及家属都没有收到法律文书,直到甄江华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后数日,外界才获知他的消息。

另一位人权网站“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的境况更令人担忧,患有多种重病的黄琦被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及“泄露国家秘密罪”,当局在扣押黄琦母亲、吊销代理律师刘正清的执业证后于1月14日秘密庭审,至今外界仍无法获知有关庭审的详情。

外界对刘飞跃一案的判决结果并不乐观。不久前,民生观察的编辑丁灵杰已经因另案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