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佳士工运持续数月 再有左翼学生被抓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7月深圳佳士工人要求自主组建工会遭到镇压,随着7月27日佳士工友刘鹏华、米久平、李展、余俊聪等4人被逮捕及8月24日的暴力清场,佳士工人自主组建工会事件受到各界尤其是左翼人士的关注声援,随后当局对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左翼青年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镇压。北大毕业生岳昕、中山大学毕业生沈梦雨等人于8月被抓捕;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唐家梁于9月被抓捕;红旗网主编吴立杰于10月被抓捕;北大毕业生张圣业、北京语言大学毕业生郑依然、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吕大兴、北京大学毕业生贺鹏超(青鹰社工创始人)等人于11月遭到抓捕,事件距今已经半年有余,但针对左翼学生的打压仍在持续,近日再有数名学生相继被抓捕。

进入2019年,被抓捕的佳士工友及左翼学生仍未有律师获准会见,随后传出警方强迫学生观看被抓捕的佳士工人声援团骨干沈梦雨等人的“认罪”视频。但是,新一轮的抓捕并没有就此停止。

据“佳士建会工人声援团”透露,2019年1月20日深圳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负责人张治儒、劳工维权人士吴贵军、简辉、宋佳慧、何远程等5人被抓捕;1月22日,北大学生李子怡、马世泽、孙嘉言、张子蔚,北大毕业生李嘉豪、黄宇,人大学生严梓豪等7人分别被警方抓捕。

半年多的时间,除了因佳士事件被抓捕羁押的30余人以外,一大批左翼青年学生被约谈威胁或受到短期关押。受到调查的人士涉及数百人,包括佳士工友、关注劳工权益的社团、各地左翼青年学子等。中国劳工通讯称,在被监禁、失联的32人,还包括政府工会的工作人员邹丽萍和李奥。

另外

贾世杰、屈振振被校方强行退学;

代理被抓捕的佳士工友案件的人权律师黄沙被警方从家中带走调查;

北京科技大学关注工农权益的“齐民学社”成员遭到学校保安的殴打及辅导员的每日例行谈话;

人民大学的“新光平民发展协会”受到监控调查要求限期整改,被定性为“扰乱校园秩序”,会员受到约谈、处分;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会”被强行改组,成员抗议遭到暴力清场镇压;

北京语言大学“新新青年社团”被强制注销。

工人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自主组建工会,这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法定权利,也是最基本的人权。左翼学生践行的正是当初中共标榜的为工人阶级抗争,与所有被压迫的人民站在一起的生存哲学。然而,佳士事件再次表明,任何反抗的力量都被中共所不容而必欲除之,为了权贵利益集团自身的利益,为了一党之私,中共从建政的那一天开始,就与人民站在了对立面。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