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李明哲监中受虐 李净瑜探监遭拒

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被关押在中国大陆湖南赤山监狱,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一月申请探监却遭拒。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与李净瑜上个月召开记者会透露李明哲在狱中遭受非人道待遇有关。

李净瑜12月18日赴赤山监狱探视李明哲返台后,24日召开记者会称,赤山监狱长期提供囚犯的饮食多为腐败品,在帐户遭冻下,李明哲无法自行购买食物果腹,因而暴瘦。根据本台掌握的消息,李明哲在被逮捕前体重约有百公斤,最近一次李净瑜探视时,李明哲暴瘦只剩七十公斤左右。

李净瑜一开完记者会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上个月26日也随即在例行记者会反击称,从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以来,各项权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谓食品过期和超时劳动的问题。

马晓光指出,李明哲入狱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现在血压、血糖均在正常范围。

李净瑜原本预计这个月21日再赴赤山监狱探监,没想到临行前上周五(18日)最后一个工作日,接获台湾的海基会通知,李净瑜没有取得赴陆签证,一月探监计划无法成行。

据了解,台湾方面揣测可能与上次李净瑜出面开记者会有关,李净瑜与国台办你来我往隔空开战后,海基会多次帮忙接洽,得到的回覆不是相关人士不在或者是出访等奇怪的理由,并未积极交涉保障家属探视的权利。

李明哲因网路言论,去年3月遭中国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目前被囚禁在湖南赤山监狱,虽然中间一度移往北京燕城监狱短暂停留十天。但是,又神秘地被移回赤山监狱。

据透露,赤山监狱大都关重刑犯。李明哲目前正与三个无期徒刑犯关在一起。李净瑜每次赴监探视路途遥远,抵达湖南长沙之后,还要再搭五小时车程的距离才得以和李明哲相见。农历春节即将到来,这个月还剩几个工作天,李净瑜仍然不放弃争取在年节前探视李明哲的权利。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