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老母亲失踪45天后被送回家软禁 黄琦案庭审仍成迷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黄琦年逾85岁的老母亲蒲文清在遭受强迫失踪45天后终于有了消息,然而回到家中的她仍处于软禁中,与外界的联系受限。“德国之音”推特上的一段视频显示,老人在接听电话时被女看守强行阻断。

本网的志愿者了解到,蔳文清目前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老人在被限制自由期间受到当局威逼:不得再到北京,不得与外界联系。但老人仍然坚持要求释放无罪的儿子黄琦,让重病的黄琦回家治病。

2018年12月7日,蒲文清在北京被四川当局暴力带走后与外界失去联系45天,期间黄琦被指控的所谓“泄密案”秘密开庭,由于黄琦案的代理律师刘正清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另一位代理律师李静林被黄琦当庭解聘,所以目前为止有关黄琦案庭审的详情仍无法获知。但这并没有切断社会各界对黄琦案的关注,反而加剧了对黄琦所有控罪的合法性质疑,增加了外界对黄琦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危的担忧。

黄琦案庭审结束后不久,曾与黄琦同案的陈天茂公开举报绵阳市警方涉嫌将其信访的诉求办理情况及相关报告作为国家秘密,并以此构陷黄琦、陈天茂、杨秀琼,三个在被羁押一年后,陈天茂、杨秀琼两人分别被判处缓刑,绵阳当局并将一个案子切割,黄琦被单独指控定罪。目前已经获释的陈天茂已经提起上诉,他指自己的上访材料即所谓“国家秘密”是地方官员向他提供的。

黄琦自1998年创办六四天网以来站在维权一线为权利受到侵害的访民、维权人士呼吁,2000年曾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5年;因致力于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调查及揭露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2008年再次遭到抓捕,黄琦被构陷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获刑3年;2016年11月28日,黄琦第三次因为言论自由及关注侵权个案而获罪。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