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规:转发只限5人

使用最新版本WhatsApp的用户,现在一次最多只能把同一条消息发送给5个人。Facebook旗下的这家社交媒体公布了这一新的规定,并表示该平台服务的重心是用户与其”关系密切”的友人之间的私人交流。迄今为止,用户可将一条消息转发给20个人。

其实去年7月,这一规定就已在印度开始实施。背景是印度此前发生了一系列血腥暴力事件,有20多人因被指拐骗儿童或其他罪行而遭到众人私刑,被群殴致死。有关传言就是在WhatsApp等社交媒体上流传开的。于是印度政府呼吁WhatsApp限制其转发功能。

据WhatsApp公布的数据,该社交平台在全球有15亿用户,平均每天发送650亿条消息。这家2014年被Facebook收购的公司一段时间来面对平台上假消息泛滥的问题。例如在2018年夏的巴西总统竞选期间,热门侯选人博尔索纳罗 (Jair Bolsonaro)的团队被指利用WhatsApp散布有关竞争对手的不实消息。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