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刘艳丽因言获罪,起诉书涉及几年来微信言论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网络活跃人士刘艳丽的起诉书日前曝光,从起诉书的部分内容看,当局搜集的“证据”涉及2009年9月以来刘艳丽发自QQ空间及微信的言论。

2016年9月27日,湖北省荆门市维权人士刘艳丽被东宝分局带走后以涉嫌“诽谤罪”将其刑事拘留,关押在荆门市看守所,警方搜查了她的居所,同年11月被以同样的罪名逮捕。2017年5月27日被以取保候审的方式获释。然而,在取保候审期满之时,荆门市公㝊局东宝分局又将刘艳丽监视居住,同年11月22日转为逮捕,罪名变更为涉嫌“寻衅滋事罪”。

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下达的起诉书指控刘艳丽:2009年以来长期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信息,其中有“ 无数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只要共产党还在执政,中国人就永无出头之日,共产党是中国一切问题的制造者。反共,是中国人惟一的活路。”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刘艳丽在“辱骂、攻击中国共产党。”

七十年代出生的刘艳丽,湖北省荆门市银行职员,曾用网名“拽拽重出江湖”。自2009年开始,因在网络上发表抨击现政权的言论多次受到当地警方的传唤并扣押电脑。

近两年来中共钳制舆论,以各种手段打压公民的网络言论自由。分析人士认为,刘艳丽案件一方面说明当局剥夺了公民监督、批评政府的权利,另一方面说明当局在秋后算帐,2009年的言论时过近10年都可以给公民定罪,可见中共从未放松过对每一位敢于反抗的公民的监控和迫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