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良心犯的微信群管理员郭庆军案将召开庭前会议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吉林维权人士、为求助良心犯及家属建立的“全国旅游群”管理员郭庆军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9个月后,将于2019年1月24日在赣州市龙南区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2018年4月,中国良心犯及家属的求助团体网络公益微信群“全国旅游群”的管理员郭庆军、孙文科、钟晓霖等8人相继被抓捕,一百多名成员被谈话威胁,微信群遭到取谛。郭庆军被警方带着手铐押走后,居所遭到查抄。

微信群主要为良心犯家属提供经济援助,成员多达数千人。参与微信群管理的一位网友讲,“全国旅游群”有一个完善的监督机制及审核机制,包括筹集资金、资金的管理发放都有很好的监督运作方式。大家的目的很单纯,就是想帮助那些良心犯的家属,现在救助良心犯家属也被认为是犯罪。现在包括郭庆军在内仍有4人被关押。

民生观察指,律师就郭庆军被超期羁押问题曾两次向龙南县检察院及法院提出抗议,家属亦于11月向龙南县检察院提出复制案卷材料申请被拒,直到2018年12月被郭庆军一案移送法院,律师才得到阅卷并会见当事人。

郭庆军被抓捕后,其家人被告知要与警方配合,要求家人不要公开有关信息,否则对郭庆军不利,还可能会累及家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