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封锁消息 黄琦案秘密庭审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和“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的庭审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有关庭审的详情仍是未知数,黄琦85岁的老母亲仍处于失踪状态,黄琦的代理律师之一刘正清因被吊销律师执业证而无法出庭,另一位律师李静林称“保密”,种种迹象令外界对黄琦的身体及审判充满担忧。

本网通过多种途径都没能了解到黄琦案庭审的过程。由于黄琦此前曾声明,坚决拒绝官派律师,坚持自主聘请律师出庭,誓死不认罪,否则将被横着抬出法庭。黄琦身患多种危及生命的重病,老母亲蔳文清女士正是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才四处奔走呼吁,蔳文清女士失踪前也曾发表公开声明,指假如自己哪一天失踪,责任完全在于政府,并表示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为无罪的儿子呼吁。

绵阳高速路口

综合媒体消息,黄琦案庭审前夕,四川多位维权人士被警方强制带离当地,湖南维权人士何家维提前一天辗转到达绵阳,当晚被警方戴上头套押至派出所囚禁。法庭未按法律程序公示黄琦案开庭的消息。庭审当日,四川绵阳高速路口警察林立,各地赶往绵阳声援的维权人士被拦截,谢俊彪、周文明、李敏、危文元、胡贵琴、肖建芳、陈明玉等人被戴上头套押往不明地扣押,多家外国媒体被拒绝参加旁听,美国驻成都领事及他国外交官都被阻挡在法庭外。“德国之音”自媒体在推特上透露,警察从14日凌晨既开始全责封堵布控,被抓人士听到警察无意说指令来自中国公安部。

14日下午,被扣押的各地维权人士陆续获释。官方一改大肆宣扬甚至是抹黑的做法,所有内地媒体都保持静默,在网络上看不到一丝有关黄琦案的消息。本网此前曾报道,绑架黄琦的母亲,吊销黄琦代理律师的执业证,说明当局早已为黄琦一案的开庭事先做好了种种预案,很可能将秘密审判黄琦。

黄琦的身体健康究竟糟糕到何种地步,接下来将面对怎样的刑期?黄琦85岁的老母亲何时才能获得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