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律师王才亮自述:因声援被拘律师,被断网,被登门

昨夜用餐后,发现家中电脑突然上不了网,正鼓捣中(最终也未搞好),家中来俩不速之客。长者姓张,1959生,算是同龄人。少者为管片民警姓朱,前年方从警察学院毕业生。一番交流,方知上门关照乃是因我网上发帖关心被拘律师一事,这是我长在红旗下60周年首次受到人民警察的关心。

吾亦坦诚相告来客,本人发帖一直理性,恪守法律与道德底线。被拘律师是否构成犯罪,我未阅卷,无法表态,应当由其辩护律师判断。吾等关心,为同仁之义,更兼知道被拘律师患糖尿病多年,转发辩护律师给北京律师协会汇报文章并无过错。坚持党的领导的关键是执政党将意志融入宪法与法律之中后,当要求执法者带头遵守法律,方能使江山永固。若是任意践踏法律,则政权危矣。

习总书记尚能说维稳的核心是维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法行政,作为法律人更应当清楚这一点。至于我已60,本可休息,但我们这一代人有义务给下一代人创造一个相对文明、安全、民主与法治的社会环境,故尚不能忘记责任。人各有志,选择沉默或发声均是权利。双方话均讲明,握手分别。一夜无事,让家人朋友担心,谨此致歉。

(王才亮,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