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泄密案”1月14日开庭,母亲被失踪月余仍下落不明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羁押两年有余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四川当局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和“泄露国家秘密罪”一案,将于2019年1月14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而一直为他奔走呼吁的80多岁的母亲蔳文清女士自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被绑架失踪至今无消息。

黄琦被羁押后,患有高血压、慢性肾功能衰竭、高尿酸血症、脑积水、肺气肿等多种重病,还遭受殴打、持续审讯、逼其认罪等酷刑虐待。

80多岁的母亲坚持认为儿子无罪,为了黄琦的健康和生命安危,她不顾年老体弱,奔波往返于北京-重庆,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控告控诉。蔳文清女士遭绑架失踪后,外界担忧当局控制黄琦的母亲的目的,除了阻止她四处奔走为黄琦呼吁,降低外界对黄琦的关注度外,更担心当局会秘密开庭审判黄琦。目前来看,这种担忧已经发生,黄琦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因不久前被召开律师吊照听证会而无法参加庭审,而四川已有多名维权人士被强制旅游。分析人士认为,黄琦母亲被强迫失踪及代理律师遭遇吊照几乎同时发生,说明当局早有预案应对黄琦一案庭审时可能的突发状况,而这显然是公权力在肆意违法。

黄琦自1998年创办六四天网以来站在维权一线为权利受到侵害的访民、维权人士呼吁,2000年曾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5年;因致力于中国大陆的人权状况调查及揭露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2008年再次遭到抓捕,黄琦被构陷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获刑3年;2016年11月28日,黄琦第三次因为言论自由及关注侵权个案而获罪。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