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主人士季孝龙“寻衅滋事”案将于下周一开庭审理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羁押6个月的上海民主人士季孝龙一案,将于下周一上午9:30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

季孝龙曾在国外留学,英语、法语很好。长春长生公司的白百破三合一疫苗被发现不合格以后,官方一直未公布详情,几个月后同一家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发现造假,疫苗丑闻事件激起正义人士的愤怒和抗议。随后,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相继出现了“推翻共产党”的标语口号。

2018年7月20日,据称季孝龙在网上发文,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在厕所的门上写上“大病治不起,习胖狂撒币,修宪妄称帝,苦难何时毕!打倒共产党,还政于民,结束民众苦难”等字句,称为“厕所革命”。2018年7月27日,季孝龙被上海浦东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拘留期满后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直到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2018年12月20日原订的季孝龙一案庭审被取消。

分析人士认为,季孝龙一案根本构不成“寻衅滋事罪”,自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当局打压异见人士最常用的罪名就是“寻衅滋事罪”。季孝龙的朋友希望当局不要滥用这种“口袋罪”,尽快释放季孝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