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西服刑七年家属探监仍受监视 疑狱中受虐家属担心安危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10年的贵州异见人士陈西,已经在狱中服刑7年,但家属每次探望期间仍全程遭到监视,家属又指陈西曾经在狱中受到虐待,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有维权人士促请狱方改善待遇。(刘少风 报道)

陈西的妻子张群选周三(9日)对本台指,丈夫目前关押在贵州兴义监狱,他入狱前已经有肠胃病,加上监狱环境较差,很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但每次探望的时候,丈夫都称身体正常,亦不察觉有异样。她又称,狱方每三个月安排丈夫做体检,但报告没让丈夫看,医生都说没问题,不清楚他确实的健康状况。

张群选说:他的身体和原来差不多,也不好,也不坏,因为他(陈西)原来那个肠胃不太好,现在还是这种,因为他也只知道这种,其他的他肯定也不太知道,每次我们(家属)去看他的时候,他也不想还我们担心,他都不会说甚么不好的,这肯定要担心,因为你看不出来,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好不好,所以每次我们去都说,「你要把身体弄好,其他都别说了」。

张群选表示,与丈夫在狱中会面期间备受监视,丈夫不会跟她谈及敏感的事,因为狱方人员会随时切断讲话。

张群选说:他(陈西)出来,我们见面的时候,除了录像、摄像、录影还有笔录,全套上了,20分钟都是在这种环境里面了解情况的,而且那个情况他们(当局)认为不合适还不让你聊,说的都是很一般、很一般的东西,那是不能说的,说了以后连我们对话都不能。

她又指,丈夫在囚禁初期受到虐待,60多岁的他要接受军训,做不好就被看守人员用脚踢,曾经见过丈夫跛脚走路。她认为当局对丈夫的判刑不合理,应该要将他释放,同时感谢外界对丈夫的关心。

民间组织「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陈德富是陈西的朋友,他很担心陈西的情况,但他和其他维权人士一直受到监控,不但无法上访或请愿,亦不能够与朋友见面。

陈德富说:他(陈西)妻子的话,我们都很难见面,因为这边监控比较严,因为一见面的话他们(当局)就不允许,如果朋友大家聚在一起,现在都不允许了,也没有说甚么原因,就说我们是圈内(维权人士)的。现在也做不了甚么,我们想做也做不了,想看(陈西)也看不了,现在对我们管控很严的,很担心(陈西),前一段时间听说,他有胃病,不太好,也有其他甚么病,所以也要求监狱方改善一下。

陈西原名陈友才,他曾于八九民运期间,积极参与并成立「爱国民主联合会」,亦因声援「六四事件」被判入狱。

他亦是「贵州人权研讨会」发起人、首批联署《零八宪章》的异见人士,在2011年,警方将他逮捕,贵州中级人民法院指他在境外网站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0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陈西称自己无罪,并放弃上诉权利,外界一直关注他的情况。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