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行动”倡导者潘斌被秘密宣判,薛仁义被羁押8个月家人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绿叶行动”倡导者潘斌被秘密宣判数日后外界才获知消息,而他的家人及律师却没有收到宣判通知及判决书。而另一位“绿叶行动”倡导者薛仁义被羁押8个月以来,家人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据了解,潘斌于2018年12月29日在涪陵区法院闭门聆讯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因是秘密宣判,律师及家人并不知道潘斌会否上诉。潘斌于2017年6月1日被重庆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以相同的罪名被逮捕,潘斌在被羁押期间,曾被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检查。案件于2018年11月22日在涪陵区法院开庭,当局指控潘斌组织访民非法上访。庭审过去一个月后,法院在未通知家人及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宣判。

另一位“绿叶行动”倡导者薛仁义被羁押8个月以来,家人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2018年5月1日,薛仁义在重庆解放碑广场上散步时佩戴绿叶,并发了一条“庆祝五一节,晒晒绿叶照”的信息后被警方抓捕,将其羁押在重庆市垫江看守所至今。

据薛仁义的未婚妻安秀对本网记者讲,2018年12月28日给被关在垫江看守所的薛仁义送衣服和存生活费,因为看守所正在搬迁,所以只收下衣服。2019年1月9日再次前往垫江看守所,为薛仁义存上2千元生活费。向看守所询问薛仁义案件的进展,看守所称要问办案单位。因薛仁义患有糖尿病,赵安秀很担忧他在看守所里的身体健康状况,不知他是否能按时服药。

赵安秀表示,2018年5月薛仁义被抓捕时,警察将一份写有涉嫌“寻衅滋事”的通知书让他的大哥签字,但警察很快收回了这个文件,此后,家人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薛仁义被抓捕后,赵安秀曾被警方连续审讯20多小时。赵安秀说,如今薛仁义被关押8个月了,对他在里面的情况一无所知,向薛仁义的家人询问,感觉家人受到了威胁,只告诉赵安秀有了重要消息会通知她。

“绿叶行动”倡议:一、建立公平的、惠及全民的医保社保制度;二、建立食品安全体系,让国民吃上安全食品;三、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让国民可以呼吸到无毒无害的空气,喝清洁卫生的水。如果认同这三项基本诉求,就可以在方便的时间或场所,佩戴一两枚绿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