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迫认罪的瑞典公民投诉央视,要求撤销央视在英执照

瑞典籍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 向英国电讯监管机构(Ofcom)递交投诉,指出中国中央电视台违反广播条例以及人权法。

达林周一向Ofcom提交的投诉函中说,2016年他在没有被正式逮捕或接受审讯的情况下,被迫在遭长期关押后在中央电视台上认罪。他说,由于他并没有同意播出这段认罪视频,中国中央电视台违反了英国广播条例有关隐私和公正的法规。

达林在2009年到2016年在中国运营非政府组织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注重于为记者、律师和其他人权捍卫者提供帮助。他在2016年1月被中国国家安全人员带走后遭拘留23天,在被迫在中央电视台上认罪之后被驱离出境。

如果投诉得到证实,那么CCTV在英国的执照将被吊销,失去在该国的运营权。

此前,在去年11月,一位英国公民也曾因类似原因向Ofcom递交诉讼函。

英国公民韩飞龙(Peter Humphrey)在2018年11月23日向英国电信监管机构递交投诉函,指出自己在中国遭关押时,曾受到中央电视台逼供,并通过其国际部门中国环球电视台对国际播放。韩飞龙要求英国电信监管机构撤销中国央视在英国的执照。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