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招打压维权人士 挟持社交网帐号发文构陷

大陆维权人士和律师的社交网推特帐号,近日遭不明人士挟持,并发布可以入罪的资讯,相信是官方的新招数,有计划作出构陷及威胁;而有知情人士认为,是官方打击翻墙行动的主要方式之一。

广东维权律师陈科云周六(5日)发声明指,他在关注维权律师刘正清可能被吊照的时候,遭到警方威胁,并获悉可能遭广东国安厅前副厅长、现任广东司法厅厅长曾祥陆以挟持推特帐号的方式构陷。但这声明发布仅几分钟就被遮罩。其后经朋友查询显示,被挟持推特帐号的推文,已被设定为不对外公开。

陈科云说:国保打电话给我说,在去年12月21号,发了些甚么说我要联合海内外公民,搞武装起义的文章。我的推特是在去年的9月3号以后,就被他们劫(挟)持了,我根本就上不去。后来我叫那个朋友去看的话,他们说那个推文全部被删掉了。我分析,可能是司法厅在做,因为司法厅长他本身是国安特务头子,当了我们省国安厅的副厅长啊,以前是。是怀疑他是在栽赃陷害我。我发了条微博,不到五分钟就被他们删掉了。


曾在国安部门任职二十多年的广东司法厅现任厅长曾祥陆 (小图),被指以挟持社交网帐号的方式,构陷维权人士。

曾在国安部门任职二十多年的广东司法厅现任厅长曾祥陆 (小图),被指以挟持社交网帐号的方式,构陷维权人士。

陈科云还指出,在去年的12月15日到24日之间,他一共收到六次改变推特密码的通知,但他自己始终无法登陆。意味著他的手机可能已遭有关部门复制,且挟持该帐号。中国的警情部门要做这个事,实在易如反掌。

本台记者就此多次联系广东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希望了解事件,但无法如愿。而根据广东司法厅官网显示,曾祥陆在调任司法厅长之前,曾在国安部门任职长达二十四年。

有知情律师表示,因代理湖南桃江学生集体感染肺结核案,陈科云遭到打压,两个月前刚被广州司法局强行撤销律师执法许可。陈科云曾以公开信方式向曾祥陆表达抗议,法律界同业声援亦被打压。

另一位吴姓律师表示,近来国内很多人的推特帐号都疑似被中国有关部门盗号控制,并在上面发布一些可能导致被官方治罪的文章。他认为,这可能是官方有计划运用这种方式打压维权人士。

吴律师说:是啊,国内很多推特用手机的那些都被盗号啊。就是一般我们注册都是用中国的手机号码去注册嘛,然后验证嘛,就被党国盗号嘛,盗密码嘛,被甚么电讯公司给控制,然后就在推特上发东西嘛。很多啊,我看到很多人都这么说啊。谁知道是谁在干这事啊?但肯定是有计划的啦。

据本台记者获悉,陈科云的遭遇,之前已在其他维权人士身上出现。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指出,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的手机被人注册推特帐号,并在上面发布文章。为了防止被构陷,她已经报警。

野靖环说:是我自己使用的推特呢,被那个公安局要求呢销号。然后我销号之后呢,公安局又说我还有一个推特帐号,可是这个事我是事先不知道。我自己通过朋友查,才查到另外一个我的名字的,是2010年注册的一个推特,用我现在咱两通话的这个手机注册的,这个很奇怪。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那个,这些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一点都不懂。我这边是非常明确的,就是那天就要拘留我呀,所以我在网上发的消息我就说了,我还怀疑是公安局干的了,故意来陷害我、栽赃我的。

为了打压维权人士,中国的机构和警方以伪造证据,以便在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将被严密控制的敏感人物抓捕,其中诬陷对方具有暴力或恐袭的可能,是常用的方式之一。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