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等部门联合执法,成都12•9教案遭羁押者达23人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自2018年12月9日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被打压以来,已知有23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21人被刑事拘留或指定场所监视居住,2人仍处于强迫失踪中。

王怡牧师及妻子蒋蓉分别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李英强、黄雅玲、王飞、苏炳森、李子虎、黄于阗、戴志超、曹庆恩、程章纯等人分别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葛迎峰、吕金衡、李晓凤、覃德富、付礼俊、朱晓光、宋恩光、梁华利等人被指控涉嫌“非法经营罪”;朱东和罗耀两人罪名不祥被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目前为止仍有丁书奇和刘应许处于强迫失踪状态。

据一直关注中国宗教与人权的傅希秋在推特上透露,12·9教案,是由中共政法委、统战部和国安部等几个部门联全执行到各省市。成都当日执行的有宗教局、公安局、教育局、街道办、统战、国安、国保、防爆等部门联合执法。抓获的大学生信徒在多押送到法制教育中心,由中共政法委下达各省公安厅,前往成都将被关押人遣返户籍地。

这就解释了成都当局为何在一天之内,突袭基督徒的居所、神学院及人文学院等场所,查封教会、抄没教会财产,100多人相继被带走调查。

包括王怡在内的23名基督徒被羁押近一月,尚没有律师会见的消息传出。

宗教打压并没有止于基督教,云南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永健镇的三间清真寺近日同样遭到查封,在进行强制拆除时受到信徒的抵抗,德国之声的报道指至少有40至50人遭到拘捕,另有人因伤势严重而住院。更有甚者,在“宗教中国化”的宣传下,河南洛阳市下令将基督教中的“摩西十诫”改为“九诫”,将“除了耶和华,不可有别的神”当场抹掉。地方官员称习近平反对这一诫,谁不配合就是和国家对抗。

公民有宗教信仰的权利和自由,但是在一党一国一主义的统治下,宪法中的公民权利形同一纸空文,任何自由都被打上了政治的烙印。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