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权律师浦志强三年缓刑期满 被转为安置帮教

中国前知名人权律师浦志强的三年缓刑期于昨天(1月1日)到期,中国当局立即将他转入安置帮教系列,继续接受社会力量的教育和管理,为期三年。

浦志强2014年因为被控以涉嫌寻衅滋事、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罪名被中国当局抓捕。2015年12月北京市二中院判处浦志强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三年,罪名是“煽动民族仇恨”和“寻衅滋事”。

此前,浦志强2013年开始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实名举报”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表达对周永康维稳模式的不满。

浦志强1997年正式开始执业律师生涯,曾是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他在从业初期主要代理商业案件,后来开始代理维权和异议人士的案件,为异议人士谭作人、重庆涉黑辩护律师李庄等人辩护。

浦志强1月1日通过他的推特账户把当局将他“施以三年继续帮教”的消息告知社会。对于三年帮教,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说,“于我而言,无非方便国内旅行,等于放风面积大了,姑且算住上改善型监狱了吧!”

帮教的全称是安置帮教,指在各级政府领导下,依靠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对刑满释放、解除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的一种非强制性的引导、扶助、教育和管理活动。根据中国官方的司法解释安置帮教的对象是刑满释放,有重新犯罪可能和倾向的人员。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浦志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