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律师团体敦促政府为北京监禁的人权律师发声

澳大利亚主要的律师团体敦促政府质疑中国当局羁押著名的人权律师王全璋。澳大利亚法律协会的当选主席阿瑟·摩西致函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要求她“就人权律师王全璋的问题立即照会中国。”

中国当局在2015年7月9日开始对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进行大搜捕,有几百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抓捕。其中大部分人后来被释放,一些人被审判和判刑。

王全璋是709律师当中最后一个被审判的人。他在2018年12月26日被秘密审判,他的妻子和其他家属不准到庭旁听。

澳大利亚法律协会称,王全璋自被抓捕以来一直不能见到家人,而且据报道大部分时间也没有见到律师。

即将上任的澳大利亚法律协会的主席摩西致函澳外长佩恩说,这一事态是“紧急的和严重的。”“我协会认为澳大利亚在亚洲太平洋地区要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和捍卫法治与人权。”

在另外一方面,澳大利亚星期一(12月31日)已经就两名在中国被羁押的加拿大公民发声。他们是在12月1日加拿大警察履行加拿大和美国引渡条约义务、应美国司法当局要求拘捕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巨头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被抓捕的。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说,澳大利亚官员跟加拿大官员保持着接触,并跟中国外交官通报了澳大利亚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

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呼吁盟国就这个问题发声,表示中国对加拿大公民的这种抓捕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