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党人吕耿松狱中健康堪忧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1年的浙江民主党人吕耿松,目前被关押在浙江省湖州监狱。关押4年多以来,吕耿松身体消瘦,牙齿几乎掉光,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胆囊坏死等多种疾病,家人此前曾为其申请办理保外就医遭到拒绝,其健康状况令亲友担忧。

据吕耿松的友人透露,吕耿松处于监狱的严管之中,其他服刑人员不得与吕耿松讲话,收不到朋友们寄的信件与贺卡。

出生于1956年的吕耿松,于2014年7月7日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8月13日被逮捕,2016年6月14日被杭州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吕耿松被定罪的主要“证据”包括:在网上公开发表《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就陈西、陈卫被判重刑关于时局的声明》等抗议和声明,召开“黄山会议”,以民主党的名义大量寄送贺卡,以中国民主党的身份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

曾任浙江省高等公安专科学校老师的吕耿松,在2007年8月被抄家抓捕后,曾被指控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目前已是吕耿松第二次因行使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等公民权利被构陷入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