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旁听张昆案庭审简报

张昆案庭审持续到晚上八点整结束。早上整个法院严阵以待,安保明显加强,旁听席座无虚席,估计一大部分是公安或法院安排的人员参与旁听。整个庭审过程还算顺利,从庭审看法院、法官基本兑现了保障张昆庭审权利的承诺,但关于证人出庭作证的事情,庭审仍没有得到实现。

庭审中张昆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大部分证据做了驳斥,律师也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到了辦论阶段,张昆发表了自我辩护观点,讲述了他的经历,及对社会、司法、政治等方面看法、观点,以及无罪的理由,最后他说他将坚持做公民虽然在张昆自我辩护期间,审判长有多次打断张昆的自我辦护,但总体还是保障了他的权利,让他最终发表了全部的观点。张昆的发言内容动情、理性、精彩,有血有肉。赵律师则从事实不清、法理、证据证明力、言论自由、刑罚的谦抑性等角度充分发表了不构成犯罪的辩护观点。

吴律师从刑法犯罪构成的四要素,证据不足、公民的监督权等角度阐述了不构成寻衅滋事的辩护意见。两位辩护律师护非常精彩,还从对方极力掩盖事实的证据中找到彭城监狱存在酷刑的蛛丝马迹。庭审时间虽然比较长,但是本次庭审还是比较颅利完成。

鉴于辩辦护人当庭再次提出希望法庭查清事实,通知证人出庭作证等要求,希望本次庭不是最后的庭审,可以就律师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查证,在查清是否存在监狱酷刑、虐囚的问题的基础上,给张昆作出公正的判決,早日还他自由。

转自:博讯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