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被关押逾16年,单独囚禁感觉生命危险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圣诞节期间,王炳章的家人前往监狱探视,王炳章对家人坦言常感觉自己的生命有危险。

据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指:炳章仍然活着!圣诞日家人探望了哥。看起来他健康状况良好,思绪对话正常,但有很多絮叨的现象,显然是长期单独关押的结果。他说了好几次“我常感觉我有生命危险,但不是来自看守人员。如果我有不幸,不是因为健康原因,因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们再三叮嘱他:要好好活着!请大家切切为他祷告!

家人简短的一段话,令外界再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监狱中的王炳章。王炳章自2002年6月在越南边境被中共绑架抓捕至今,在监狱中度过了十六年半的时光。广东省深圳市中级法院于2003年2月以王炳章“间谍罪”及“组织恐怖活动罪”判处其无期徒刑,王炳章被关押在韶关北江监狱,入狱后一直被单独囚禁,禁止任何人与之交流,在监狱中数次中风。

王炳章撰写的《中国民主革命之路――中国民主化运动百题问答》(民运手册)以问答的形式解答关于民主理念、民运策略及改良还是革命等问题,一度成为民运人士的学习手册。

王炳章在监狱中的境况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尤其是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彭明在监狱中不明原因猝死后,杨天水及刘小波被长期关押迫害罹患不治之症辞世后,王炳章的健康及生命安危更备受各界关注。

王炳章的家人曾多次为其提出保外就医均遭到拒绝,亲友也曾多次抗议中共对王炳章的残忍关押。“炳章仍然活着!”,家人的这句话道出了时时的担忧及万般的无奈。

在中共的监狱里,目前仍有被判处十年以上刑期、无期徒刑或数度坐牢的良心犯们,如吕耿松、陈树庆、陈西、李铁、伊力哈木、张海涛、秦永敏、刘贤斌、陈卫……等等,他们的健康状况、基本生存权乃至生命安危同样得不到保障,而外界持续的关注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声援。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