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民李卉被控“寻衅滋事罪”获刑3年

安徽公民李卉寻衅滋事罪案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颖上县法院开庭审理,李卉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悉,李卉(网名自由之声、grass)安徽阜阳颖上县人,一位优秀公民,多年来执着追求并践行普世价值,平时只是在微信圈里转转贴,偶尔发发不满和牢骚。

2013年到合肥参与声援张安妮上学事件后,申请护照便遭当局多次拒绝,其儿子出国留学后,当局仍不允许其办理护照,也就是说儿子出国后导致她无法前往探视。之后,李卉多次在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网站,另外还到颍上县公安局递交书面申请,当面请求信息公开,结果都石沉大海,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今年3月16日,李卉因在网上发表了对修宪的看法,随后被颖上警方传唤并抄家,警方扣押了她的三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同时告知她已被限制出境,可李卉已在网上订了3月22日前往菲律宾旅游的往返机票,这次事件导致她的行程被迫取消损失惨重。自此,从3月中旬至今,李卉退出了所有的微信群,不敢上网、不敢发帖,不敢与外界有任何联系,连网友的问候都不敢回应,唯恐又因言获罪。可她的忍气吞声不仅没有换来对她的边控解禁,连被扣押的两台电脑多次催要都不归还(期间归还一台电脑和手机),李卉曾多次前往询问还要扣押多久,答曰不知道,也就是说对她的边控和个人财产的扣押是无限期的。

为了维护一个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2018年5月上旬李卉决定对颍上公安局提起行政诉讼,依法讨回她的个人财产和出境权。颖上县法院在受理此案后,决定于2018年7月26日下午开庭审理,可从外地赶回准备参加开庭的李卉却被颖上警方强迫“失踪”,直到庭审结束后才被释放回家。

之后网上又传出消息说,李卉因寻衅滋事罪被关进了阜阳市看守所,她弟弟给她送了衣服去,家人不对外说明情况。28日李卉所涉寻衅滋事一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其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