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周三审讯 妻子及声援者被禁到庭旁听

「709事件」中唯一未审理的维权律师王全璋,案件已订于周三(26日)开庭,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接到当局警告,阻止其到天津出席旁听,并且已受到监控。有「709事件」受害律师及公民,亦同样受到被控制未能前往天津。(黄乐涛 报道)

王全璋的案件周三(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审。他的妻子李文足周二(25日)对本台表示,她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在楼下被国保拦截,并警告不要到法院旁听,当局又阻止朋友前往其住所探望,李文足在没有办法下,唯有返回家中,并批评当局无理限制她的自由,强调会想办法前往天津。

李文足说︰国保就是过来了,然后跟我说明天不要去天津,不能去旁听,我刚刚在窗户上观察了一下,现在楼下大概有5辆车,里面都是人,所以看现在这个情况,我明天要去天津的话,肯定会有很大的阻碍,就是我明天我还是会走出门试一试,去旁听就是我的自由,她们(当局)本来就是违法,她就没有一个可以说得过去的理由。

本台致电李文足住所辖区的石景山公安局了解,但电话无人接听。

除了李文足被控制外,曾于「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律师谢燕益亦被当局阻止到天津。谢燕益表示,早上和妻子打算出门探望李文足,商讨到天津的事情,但准备上公车时,就被国保拦截,不许他们离开小区,又警告他们不要到天津,谢燕益估计当局是怕公民前往天津旁听王全璋案件,会引起国际关注,所以就阻止公民前往当地,他认为在当局大力维稳下,周三亦很难成功到达天津。

谢燕益说︰上午出门是没有看到任何人的,只要一到了这个车站,要上车之前,就出来人了,被他们拦截了,国保就告诉我,王全璋的案件是不公开审理的,秘密审理的,你去了(但)进不去,警告(我)如果要去的话,引发的严重后果你自负,威胁警告,你都没办法去,我已经回到家里了。

而湖南公民何家维表示,已约了数十名维权人士在天津聚集,在审理王全璋的法院外声援。他指,虽然周二成功上了火车,正在出发前往天津,预计晚上会到达目的地。但他亦表示,在车上亦接到国保来电,警告他立即回到居住地,否则后果严重,所以他担心到达天津后,或会立即被遣返。

何家维说︰(国保)有警告我,打电话要我立马回去,没有原因,就是要我回去,后果自负,要我赶紧快回去,(现在)担心被抓。(计划)先去法庭,如果不让我们进,我们就拉横幅,就这样。

2015年7月发生「709律师大抓捕事件」,当中王全璋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以来一直杳无音讯,他是「709案」中唯一未审理的维权律师,多个人权组织﹑外交官等亦发声明,要求大陆当局保障王全璋的各项权益。李文足和涉及「709案」曾被捕的律师妻子,在这3年多以来不断到各个政府部门了解情况,但都没有结果。4位709案被捕律师的妻子,日前联同一起削髪,抗议当局无法无天。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