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紧言论控制 晋津两女子发消息遭拘留

中共当局言论控制越演越烈。近日,山西、天津两女子用自媒体的方式发布消息,却遭当局拘留。

女子发城管巡街、配乐“鬼子进村”被拘留

12月19日,陆媒“北京时间”报导,本月12日14时,山西省阳泉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抖音视频APP上,看到有人上传了一段执法人员骑摩托车巡查的视频,并添加了背景音乐。

而此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之后,该人员到城区公安分局报案。

13日上午,阳泉市公安分局查到发帖人任某,并将其传唤到案。上述部门的管理局、公安局称,该女子上传的城管巡街视频,恶意添加不恰当背景音乐,是在侮辱执法人员。该分局将任某行政治安拘留5日。

报导称,该女子“恶意添加的不恰当背景音乐”,疑为“鬼子进村曲”。

事实上,城管暴力执法情况屡见不鲜,曾有网民说“城管、保安、拆迁队,乃是共匪大陆当之无愧的三大强力兵种”,与“鬼子进村”相契合。

民众对城管的粗暴行为怨声载道。有网民说:“城管野蛮执法,草菅人命,毫无人性。”“老百姓最痛恨变了相的恶霸,这些城管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起劲,欺软怕硬,选择性欺负。”“共匪不灭,百姓永无安宁之日。”女子发微信提醒亲友不要吃猪肉遭拘留

综合陆媒报导,53岁的天津武清刘姓女子,近日因从朋友亲戚(在技术监督局工作)处了解到非洲猪瘟病猪已流入市面,在微信朋友圈里提醒亲友近期不要吃猪肉,尤其是“双汇”牌的火腿肠不要买。随后该消息被网民广为转发。结果,天津武清警方12月14日把刘姓女子抓了起来,并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为名,将其行政拘留。

此前,8月底,山东24岁张姓女子在一微信群中劝朋友少吃猪肉鸡肉,20岁徐姓女子转发了该微信和图片。结果这两名女子均被山东警方拘留。事实上,非洲猪瘟病猪流入市场已经被证实。

台湾、日本、韩国均发现有从大陆带入的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肉制品。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一名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说:“我们这边非常严重,猪死得快,新闻报导说埋了,实际很多都卖了。”

湖南邵阳陈先生曾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死猪被拉到河南长垣,“在大陆本身就有政府默许的病死猪的加工产业链,他们加工有毒有害的食品已经很正常了,而长垣是厨师之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