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网友纪念蔡锷将军诞辰136周年

2018年12月18日,是蔡锷将军诞辰136周年,北京、西安、长沙、邵阳、衡阳、武汉等地网友纷纷以撰文、祭拜、书法、音乐、诗歌等各种方式进行纪念。

蔡锷是中国近代历史上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民主革命家。蔡锷一生中,做了两件大事:一件是辛亥革命时期,蔡锷在云南领导了推翻清朝统治的新军起义;另一件是护国运动时期,蔡锷回到云南领导了反对袁世凯称帝、维护民主共和国政体的“护国战争”。

纪念蔡锷,是为了宏扬蔡锷思想和蔡锷精神,而蔡锷精神,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其振臂一呼,为数万万国民争人格的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代中国,尤其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在政治上出现全面倒退,社会上全面强化控制体系,大搞个人崇拜的违逆历史潮流而动的特殊时期。

网友赋诗赞曰:铁血男儿儒将军,提剑立志为苍生。共和成空怒与愤,誓将“洪宪”作灰尘!

此外,据中新网报道,近百名学者于昆明纪念“松坡精神”暨蔡锷诞辰136周年!

公民来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