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公鸣:习近平的讲话有三点值得注意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继续了他一贯的“特色”:冗长而空洞、混乱而自得、念稿必出错。能听完他讲话的或读完他讲稿的人,估计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找不出几个人,因为那样的文字已经不是简单的“官八股”,而是表面冠冕堂皇、实质愚蠢腐朽的“完美组合”,真实体现了他的极权野心。

这篇讲话引人注意的表述之一是:“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把这话换个说法就是:我想改就改,不想改就不改,对我有利就改,对我不利就不改。比如,想搞终身制,就修改宪法取消任期制,并且冠以“依法治国”的名义,要求所有人忠于宪法。在他上台后的六年多时间里,他的“1600多项改革方案”,有多少项有利于中国的自由、民主与法治呢?一项都没有!

这篇讲话引人注意的表述之二是:“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这充分说明了习近平的无知与狂妄。他完全无视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无视全世界共同确认和遵守的普世价值,不断破坏正常社会活动的行为准则,不断突破作恶的道德底线。他以这种方式宣称,他将拒绝文明国家已有的经验,陶醉在“四个自信”的意淫中,陶醉在指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妄想中。

这篇讲话引人注意的表述之三是:“未来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他很清楚,他终身独裁的野心不会一帆风顺,肯定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和反击,他已经不惜大打出手,甚至大开杀戒。无论威胁来自党内还是党外,无论这种反击来自体制内还是体制外,也无论是发生在政治领域还是经济或文化领域,也无论是源于国内还是国际,只要对他的个人权位构成威胁或阻碍,他都会不惜代价去清除。

用一个概念就可以简单地说明习近平所作所为的目的:终身制。习说多说话、做多少事,最后都落在这一终极迷梦上。他所谓的“坚持党的领导”“党媒姓党”等,其实就是把党作为实现其目的的工具。他的所谓“不得妄议”、“定于一尊”等,就是要获得皇帝一样的地位和权力。他的“伟大斗争”和“顶层设计”,就是不择手段地清除反对力量,完全剥夺其他所有人的自由和尊严。

习近平自说自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开启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壮丽征程”,企图霸占中国这四十年的经济发展的功劳。其实,中国改革开放的功劳,不是邓小平的,也不是江泽民或胡锦涛的,而是全体普通民众的,正是他们的智慧、勇气和汗水造就了今天的中国,而特权利益集团在不断侵占普通民众的利益。如果没有邓、江、胡以及权贵们的政治压迫与经济剥夺,普通民众的生活会更好,中国会更为富裕,也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更多尊重。

习近平上台以后,不仅没有改革开放,而是不断倒退。他对内实行严厉镇压,大搞个人崇拜,对外采取侵略性政策,搞“大撒币”外交。在这六年多的时间里,经济开放的有限成果正在丧失,大量的资金外流和移民、不断增加的外资转移和不断减少的外来投资、国际环境不断恶化,就是对他独裁统治的直接否定。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普通民众确实比之前获得了有限的物质利益和社会空间,但这些有限的获得正在快速消失。习近平的“改革开放”的真实方向,是一己之私,剥夺公民的社会权利和政治权利,否定普世价值和人类现代文明,与民主、宪政为敌,最后必将给中国带来更大的灾难。

习近平推行的这一套,都应当马上终结。中国要真正实现强大和真正得到全世界的尊重,就必须进行真正的改革开放,那就是政治上实行民主制度,经济上实行市场经济,结束个人独裁和一党专制,取消党禁报禁,保障言论自由,拥抱现代文明和普世价值。只有这样一条路,才能让古老的中国获得重生。

辛公鸣     2018年12月18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特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