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政府债台高筑

在中国共产党当局本月准备今年中共当局推行经济改革40周年使中国城市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际,人们对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感到越来越担心。

路透社星期六(12月15日)从湖南汝城县发出的一则报道指出,这个中国政府大力宣传的红色旅游地成为地方政府债务状况不妙的一个典型。

汝城近年来投资3亿多元人民币建设红色旅游设施,但截至目前还没有见到利润。汝成建设的广场、花园、办公楼等等也没有获得收益。如今,人口42万的汝城县面临将近70亿人民币的债务需要偿还,但却没有多少收入可以拿来还债。

汝城的一些要求不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对路透社说,汝城为了节约开支,现在在大力削减基础设施方面的政府投资,增加政府土地销售以获得收入。

报道说,汝城并不是一个特例。中国有成百上千的汝城一样的县面临跟汝城一样的困境。中国的中央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有关金融稳定问题的报告说,中国大部分隐性债务风险在汝城这样的区县一级。

中国地方政府截至今年10月有18.4万亿的债务,但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估计中国地方政府有高达40万亿的非预算借债。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