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记者委员会:中国关押新闻记者人数增加

位于美国纽约的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12月13日发布特别报告,关注目前在全球新闻工作者当中,至少有251名记者遭到监禁,显示行政当局利用专制手段镇压重要新闻报道已成常态。而土耳其仍然是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中国名列第二。连续三年来,土耳其、中国和埃及的关押人数已超过了全球被监禁记者总数的一半。

报告有关中国的部分指出,中国今年关押记者的人数增加到47人,其中至少10名曾在新疆工作的记者均未经起诉就遭到拘押,显示中国针对新疆少数民族的迫害正日趋升级。而自习近平接任中共领导人以来,更对VPN等翻越中国臭名昭著的防火长城的互联网技术进行强化监管,并且剥夺代理遭监禁记者律师的执业资格。

报告还批评美国政府,虽就贸易和技术问题向北京施压,但没有重视中国的新闻自由和新疆镇压等人权问题。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