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文清救子被殴后失踪  国际人权日获颁「杰出公民奖」

中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85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近日再到北京为儿子申诉时,被国保殴打后带走,现处于失联状态。中国公民运动网评选委员会,趁着周一(10日)国际人权日,将本年度的「杰出公民奖」颁给蒲文清,表扬她耄耋之龄仍不怕当局打压,为儿子到处奔波维权。(黄乐涛  报道)

蒲文清经常为儿子黄琦上访而遭当局打压。她上周五(7日)到北京上访,刚下火车时,突然被多名国保围困,被他们殴打后失联至今。本台周一(10日)多次致电蒲文清,但电话均显示关机状态。

2018年12月7日,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在北京的火车站被警方殴打后倒地。(北京维权人士提供)

2018年12月7日,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在北京的火车站被警方殴打后倒地。

当时在火车站迎接蒲文清的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周一对本台表示,现时蒲文清失踪,他都非常担心,因为她患有高血压等多种老人病,怕她一旦被当局关押时,得不到适当的休息,而令病情恶化。他数天来都有到北京多个政府部门查问蒲文清下落,但都没有结果。

张宝成说︰她现在具体哪儿,真的搞不清楚,北京警方说,答覆的是黄妈妈是被四川驻京办的截访的带走吧,留下了一个电话,我打电话向他(截访人员)询问,这个人说他不知道,说打错了,就挂掉了,目前(蒲文清)这个状态是失联状态。很担心!很担心!她身体状态很糟糕,她每天要食二十多种药。

对于蒲文清下落不明,本台致电北京公安局了解,但电话无人接听。

已关押看守所两年的黄琦,案件原本周一召开庭前会议,其代表律师李静林表示,早上到达法院时,被告知庭前会议已被取消,法院并没有告知他下一次召开庭前会议的日子,只是要求他等候消息。他于是到看守所,希望可以会见黄琦,但到看守所后,职员指电脑故障,所以未能安排他会见当事人。

李静林说︰审判长告诉我的理由是年底比较忙,时间抽不开,我说我都回到四川了,他说没办法,我就想既然这么远回来了,我今天还是去看一下黄琦,看守所说他们(电脑)系统坏了,他要办手续嘛,他说上不了网,没办法输入。

周一是国际人权日,中国公民运动网评选委员会向蒲文清颁发「杰出公民奖」,表扬她以85岁高龄,仍为身陷牢狱的儿子黄琦奔走呼吁,不顾路途遥远、不惧当局监视威逼及不畏强权打压,表扬她在实践公民理念和争取公民权利方面作出了努力,为公民做了最好的示范,从而可激励更多民众走向公义。

黄琦于1999年在四川省成都市创办「六四天网」,由于该网站刊登的内容敏感和批评时局,引发当局不满,该网站时常遭到攻击。他于2016年11月又再次被当局抓捕关押,案件现在仍未审判。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