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山东维权老兵遭拘捕

中国拘留了10名两个月前在山东参加维权抗议活动的退伍老兵。

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12月9日星期天报道说,山东公安机关侦办了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10名嫌犯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等罪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山东省的平度市今年10月初连续几天发生退伍军人维权抗议活动,局势一度相当紧张,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动用催泪弹,并采用暴力清场。老兵们用喷雾灭火器还击,有人被打伤,头破血流。

中国官媒称,这是一起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人组织的聚集事件。10名被捕老兵被控罪名包括故意伤害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等。

今年早些时候,河南漯河、江苏镇江、四川成都、河北石家庄等地相继发生老兵上访抗议群体事件。

早在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就曾将军队人数裁减了100万,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又在2015年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据官方估计,中国约有5700万退役军人,其中很多人认为自己受到地方官员欺骗和漠视。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