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武汉公民上街拉横幅要求落实宪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12月4号是宪法日,武汉公民郝淑娥、祝忠孝、吴鑫发等人在北京到天桥剧院门口拉横幅,要求落实宪法、保障人权。

2014年11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明确将每年的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今年是第五个宪法日。

2012年起的新公民运动就是从支持习近平《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开始的。

其结果是,参加要求《205名中国最有权势的官员公示财产》被抓捕和判刑的公民多达百人,许志永博士被判刑4年,丁家喜律师3年6个月,赵常青、李蔚、张宝成等人都被判刑入狱。

再后来是709案件,让中国的司法界一片萧杀声,律师行业成为高危产业。全国各地人权律师及人权工作者有300余人被传唤,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煽颠罪”被判刑7年,胡石根长老等人刑期不一。李和平、谢阳、李春富等律师被剥夺了律师执业资格,目前仍有王全璋律师被超期羁押。

中国宪法日,政府做的不是依法保障公民的各项权利,而是强力维稳,各地访民被没有任何理由地限制人身自由。中共何时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走在艰难的维权路上的访民们,诉求得不到解决,得到的却是随时被关押,成为维稳的对象。难怪访民们说,中共宪法日就是个黑色幽默,一个讽刺。

张向忠供稿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