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再吁黄琦、刘飞跃早日获释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组织无国界记者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争取中国公民记者黄琦和刘飞跃早日获释。

该组织在星期四的一篇声明中指出,到这个月,他们两人因揭露中国的腐败,报道普通老百姓遭强拆等新闻而遭到中国当局任意羁押已经两年之久。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看守所
请同时参阅:

人权组织向UN控告中国虐待六四天网创建人黄琦

无国界记者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说:“黄琦和刘飞跃成功地记录下这些社会不公现象。他们本应得到政府最大的表彰,而不是被送上法庭。”

大量报道民间维权活动的民间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2016年11月被湖北随州公安局刑拘,其后以涉嫌“煽颠”罪受到起诉,并在今年8月7日在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黄琦是六四天网创办人,也是2004年无国界记者网络自由奖的获得者。该组织说,黄琦目前身患重病,并遭受酷刑。

联合国羁押问题工作组在今年4月的一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刘飞跃、黄琦的意见书。该意见书说:“剥夺黄琦和刘飞跃的人身自由,违反《世界人权宣言》第 9、10、19 和 20 条规定,是任意羁押,属于第二类和第三类任意羁押的范畴。 ”

该工作组呼吁立即将两人释放。

在无国界记者发布的2018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中,中国的排名持续垫底,在180个国家中位列在第176。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