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十年刑满获释 筹划开书画店

原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他在11月12号刑满获释,但仍受到当局限制,被剥夺八项自由。郭泉表示,他准备办一个书画店,卖字画维生。

郭泉11月16号告诉《新唐人》,12号早晨出狱后,他立即到了汉中门派出所。派出所所长给他一份告知书,上面有八条禁止条款。包括:他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不得担任国家公职人员;还有不能集会游行、示威;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发表、出版自由等八项限制。

郭泉表示,未来他打算卖字画维生。

郭泉:〝今后呢,我准备办一个体私营性质的书画店,由于刚出来也没有工作。现在正在各个部门在跑,因为我不愿意用我父母的钱,我这十年让我父母担忧,让我父母为了我吃了很多苦,我也没有孝顺,所以我不能再向父母要一分钱。〞

2012年1月23号,郭泉的妻子李晶和当时12岁的儿子抵达美国,寻求政治庇护,并呼吁国际组织营救郭泉 。

郭泉:〝我想说就是感谢,感谢大家对我这个十年来的关爱,也感谢你们对我家人的关爱。〞

郭泉原来是南京师范大学的副教授,帮助老兵等弱势全体维权,因发表公开信要求宪政改革,宣布组建〝中国新民党〞,2008年被捕,之后被当局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 在南京巿浦口监狱服刑,本月12号刑满出狱。

转自:新唐人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