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北大进入校史上最黑暗的时期

上周五(9日)晚上10点半左右,一帮黑衣人进入北京大学,在百年讲堂附近的路口快速绑架了2018年毕业的校友张圣业,并且对路过的数位在校学生进行猖狂的威胁和殴打。这些暴徒们言语嚣张,拳脚毒辣,而且在公开场合行凶时毫无顾忌,施暴之后立即乘坐政府挂有牌照的黑色轿车扬长而去。

迄今为止,已经有两名亲历此事的在校学生不顾校方的威胁,勇敢地站了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发并且抗议这一暴行。他们中间,一位是历史系2015级本科生于天夫,另一位是医学部基础医学院2015级的本科生冯俊杰。他们分别通过视频和文章详细讲述了自己遭到暴打、绑架、甚至被从车上扔下马路的过程。

显然,在被各级组织和安全部门严密控制的北大校园,能够开著轿车进去并且公然从事这一暴行的人只能是中国政府的秘密警察。

秘密警察频繁进出大学校园本身就是共产党中国的一道可耻的人文景观,如今他们还要公开地在校园里施展暴行,这件事充满了对北大师生公开恐吓的味道,是野蛮势力向文明力量的又一次无耻示威。

据知情者揭露,秘密警察在北大进行的这一行动,是当局对大学生加强政治控制的一个环节。今年暑期,有一些北京大学生前往深圳,支持当地工人要求组建工会的合法权利。事后,参与运动的一些工人和学生均遭到秋后算账,最近一个时期,更是不断传来北京大学生失踪和在公开场合被绑架的消息。

极具讽刺意义的是,这些大学生们本来都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他们抗议的是工厂里「压榨工人」的老板,要求的是工人组织起来捍卫自己利益的合法权利,而且这个权利是写入中国宪法的。当今的中国执政党也曾经是工人运动的组织者,而且至今仍然号称是代表工人阶级利益的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但是他们却正在对同是马克思主义者的青年学生们进行无情镇压。

北京大学最近发生的高层人事变动也与这次镇压活动密切相关。就在上个月,镇压学生不力的原北大党委书记郝平被贬为校长,原任山西高等法院院长的邱水平调任北大书记。这个邱水平在前往山西之前,曾经在北京担任国家安全局的党委书记。委派一个前秘密警察的头子到最高学府掌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本人治理大学和治理国家的思路,也为秘密警察在校园施暴作出最好注脚。

显然,邱水平是习近平主张的进行意识形态严密镇压方针的忠实执行者。入主北大之后,他立即组建了所谓的「北京大学巡查办公室」和「北京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其实,整个共产党组织的功能就是进行意识形态控制和政治巡查,邱水平在这个政治巡查的政党机构中再设巡查办公室,其目的无非有二:一是向习近平进一步输诚献媚;二是向北大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公开威胁。

公然派一个前秘密警察的头子充当最高学府的最高领导人,然后再在校园里大张旗鼓地建立一套政治和思想控制的所谓巡查制度和机构,然后再派出黑衣打手们进入校园对学生们进行大庭广众之下的殴打和绑架。如此紧锣密鼓的加紧镇压,无疑已经将北大代入了自己校史上最为黑暗的时期。而中国的近现代史证明,北京大学的黑暗时期也一定是中国政治最黑暗的时期。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