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竞遭解聘 异议父子生活堪忧

南京维权人士史庭福的儿子史竞早前出国受阻,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周四(11月15日)获释。但由于史竞同时被雇主解聘,2人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

过去几年,史竞一直在南京一家国营企业任职外判司机。他周四离开拘留所后,随即从父亲史庭福口中收到坏消息:单位决定解聘他。

史竞:我叫我爸代我去(单位)请假。公司的意思是,只要被拘留过的人就会被开除。(解聘我)应该是国营企业的原因吧。可能也有施压的原因吧,就是我单位施压的。

约2个星期之前, 史竞在南京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准备出国之际,突然被公安羁押。

史竞:“他们(公安)跟我说了,我在推特发了关于王全璋等人的文章,太多了。今天他们收了我手机,要注销我的推特号。我的文章有很多是结束一党专政,要求自由民主的文章。”

当局也以此为由限制他出境。

史竞:“我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被注销了,无法出国。他们说,要看我表现,不要发和国家有关的敏感文章。”
史庭福去年六四周年期间穿纪念六四文化衫,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演讲,其后被当局判刑,目前仍处于缓刑期。史庭福表示,儿子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失去工作意味2人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史庭福:“我一直没有工作。我想在街上摆个摊子也不让摆。现在他没了工作,我们就雪上加霜。孩子一直向我抱怨,但是他现在大了,也能理解我。他那么多年声援王全璋,还有泼墨的女孩子,还有朱承志,我觉得他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我会支持他。”

他强调,面对当局施压绝不妥协,但期望史竞有机会离开这个国家。

史庭福:“我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很多人都恐惧不敢发声。我觉得我死之前,一定要为社会呐喊,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孩子能出国打工。我不愿意出国,我希望在大陆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有匿名维权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局很清楚,要用解聘作为手段,希望迫使史庭福史竞父子日后保持沉默。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