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声援团告急至少十人遭绑架

中国民间声援工人的组织–佳士工人声援团周六官网告急,至少十名佳士声援团成员在中国多座城市被警方逮捕。佳士声援团揭露警方对他们实施了绑架。

法新社报道,近年,一种新的社会活动人士现象在中国发展起来:不顾大学校方以及警方的重重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了中国工人的独立工会组织发起的运动。佳士工人声援团就是这样一种大学生积极投入支持工人运动的组织。佳士工人建立独立工会的成员在7月27日遭到警方抓捕,来自中国多地的大学生随即组织成立佳士工人声援团。

至今,佳士工人声援团发起人沈梦雨已被绑架近三个月,声援团另一名成员岳昕失踪已经超过两个月。

佳士工人声援团星期六在其官网宣布,至少十名该组织成员周五晚间突遭警方拘捕。其中五人是北京大学的毕业生,北京大学是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

文告指出,在五人中,张圣业在北大校园内遭警方绑架。根据一名见证人,大约十几个身着深色便装的警察突然殴打张圣业,随后把他带入一辆停在旁边的汽车中。

这位见证者对法新社说:“张圣业遭到暴打,然后被他们带走了”,他没有告诉记者他的姓名。

佳士工人声援团在声明中揭露,“北大校方默许警方绑架,这是高校打压进步学生和左翼社团的又一罪状”。该组织指出,另外4名大学生也于周五失踪,警方在他们失踪前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突击搜查了他们的住所。他们分别是北大毕业生孙敏、宗扬,上海的梁晓刚、广州的王贵霞。

除此之外,两名这一组织的成员在深圳被捕,另外三名成员在广东被捕。

声援团还称,据了解,深圳坪山区的青鹰社工机构的创始人贺鹏超、主要负责人王相宜等全体工作人员及一些积极分子也遭到广东警方暴力绑架。

佳士工人声援团表示,此次警方绑架了十余位声援团成员和社会正义人士,他们中许多人参与过佳士工人组建工会的声援行动。

在中国,目前只有官方工会被允许参与谈判。佳士声援团声明指出:当局对关心社会冲突的活动分子镇压得范围越来越大。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