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召开期间 各地维权人士遭严控或拘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期间,各地维权人士遭到不同程度的严控甚至拘禁。

在进博会未召开之前,北京异见人士何德普及基督教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被上岗监控,外出有便衣跟随,行动受到限制。

而一些在北京上访的各地维权者受到当地官员的截访,有些上访者在北京街头被警察检验身份证后扣押。重庆上访者何艳和母亲晏祥菊、郭兴梅、肖建芳、邹开惠等人都是在路上行走或到邮局寄信时受到盘问后被送往久敬庄扣押。无锡上访者胡水珍、支伟忠、倪满良等人在北京游玩时被查验身份证后送往久敬庄短暂扣押,随后被押回无锡。黑龙江上访者马波与刘纯宝、罗巧玲等人欲从北京前往上海,候车时被控制人身自由,车票被扣。早于进博会召开前一周,北京、上海便成为禁区。江西省新余市上访维权代表邹永珍、宋武秀等10余人在北京的小旅馆里,凌晨被自称是北京治安总队的人闯入住处暴力绑架,遭到暴力搜身后被强行带离北京。

据维权网的报道称,为了115日的进博会召开,各地自1010日起开始“维稳”,上海维权人士被关禁闭室、被关黑监狱、被传唤宣读告知书、被强迫失踪及刑事拘留者数十人。当局明确警告:不准在进博会现场及附近拉横幅、喊口号等,否则将受到严惩。

由于进博会的会场在上海,上海首当其冲成为人权重灾区。上海上访者项文寅、杜青夫妇在上海街头行走时遭到拦截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蒋国华在途经进博会会场时被拦截后刑事拘留,顾国平在家中被带走后以此前6月份曾去青岛旅游是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陆立明、韦开珍、申琴芳、高文婻、杜金花等人相继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孙洪琴、尹慧敏、朱金娣、陈国英等人被分别关进黑监狱;陈建芳、徐佩玲、丁建勇等人受到训诫警告;另有刘国芳、倪明其、韩素芳、王永凤、丁菊英等人自112日起与外界失去联系。

每逢所谓的敏感期,中共当局便大规模地以“维稳”为借口,肆意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抓捕、打压抗争者尤其是上访维权人士,而大部分的上访者正是在中共治下失去了家园和土地,为了争取基本的生存权和被掠夺走的利益走上了上访维权之路,中共当局标榜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在他们的身上得不到丝毫的体现,反而遭受了漫长的上访等待及“维稳”的对待。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