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云:关注当代公民运动的典范朱承志

湖南邵阳市公民朱承志先生终于如外所料,没有在监视居住期满后获得释放,而是被中共江苏当局转变成刑事拘留。这再次显示着中共当局强奸法律,玩弄民众,欺瞒天下的流氓本性,值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朱承志先生的遭遇,应该唤起国人更大的清醒,同时努力追求中国走向现代文明的公民们,应该好好学习朱承志先生那种脚踏实地,勇敢无畏的精神。

媒体披露,2018年10月29日湖南民主维权人士朱承志被苏州警方在监视居住半年后,改为刑事拘留。今年4月29日朱承志先生前往江苏苏州林昭墓祭奠林昭被惨杀50周年时,遭到苏州警方拘押并被处以监视居住半年,结果到期不仅没有释放,而是改为刑事拘留。

2018年4月29日,遭中共残杀的原北大学生右派林昭逝世50周年,中国各地不少维权人士专程到她位于苏州的墓地祭奠。林昭祭日当天,朱承志与另外3名维权人士,成功到达苏州灵岩山林昭墓前祭奠。随后,大批警察当场把4人带走,当中3人后来获释,但来自湖南邵阳的朱承志却和外界失去联系。随后他被苏州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半年。10月29日,是朱承志先生监视居住期满,国内一些维权人士前往苏州迎接,结果没有接到人,后经打听,才知朱承志已经被苏州警方刑事拘留。

朱承志先生这次被刑事拘留应该是当局蓄谋已久的迫害,因为多年来朱承志先生积极参与全国的公民运动,走南闯北,经常出现于各种人权案件的现场,为弱势群体发声,替维权人士呼喊,围观法院开庭,声援维权活动,并且多年来坚持前往苏州祭奠被中共残杀的北大才女林昭,这当然引起中共当局的恐慌与忌恨,必欲将朱承志关押而后快。

朱承志先生原本是一个企业主,因为自身权利被侵害,看到法院的腐败与中国权贵集团的贪婪与邪恶,而被迫奋起维权,走上了一条抗争的道路。在抗争中,广泛接触了解到中国深层的制度罪恶与人权困境,由此他将自己的权利与中国广大民众福祉接合起来,以追求中国人权改善,追求作一个完整意义的现代公民为己任,步入了长期专业化的维权抗争历程。

看看朱承志先生的成长过程,可以明白中国公民的现代转型。

朱承志,1950年10月18日出生于湖南省邵阳市双峰,中国著名维权人士,公民运动的积极参与者与倡导者。

朱承志原为一个富宁板仑各门锰矿的矿主,曾拥有百万元资产,其后其矿场遭拍档侵吞,更被“恶人先告状”反指他侵吞矿场,被法院判他败诉,而当他意图上访时,被公安政法机关拘禁40天,令他从此看到中国司法腐败与公平正义缺失的状况,从而踏上维权之路。后来朱承志认识了民运人士李旺阳,并作为中间人安排李旺阳接受传媒采访,因而广为外界认识。

自从朱承志在网上组织民间维权运动,包括声援揭破公安奸杀民女的“福州三网友”,又不时冒险到医院探望近乎失聪失明的同乡兼同窗“六四铁汉”李旺阳,并协助香港媒体为李作生前唯一一次专访,后李旺阳离奇死亡,朱承志就不断受到警方监控骚扰与限制,经常被传唤、拘押、软禁。

2012年6月5日,湖南民运铁汉李旺阳在医院离奇死亡。朱承志因怀疑李旺阳并非自杀,而将一些疑点拍摄公布于网络,招致湖南警方的忌恨,一直受到湖南省公安厅的针对。其后当他到李旺阳的灵堂悼念后,被湖南当局软禁家中。由于他拒绝在“不再关注李旺阳死亡事件保证书”上签字,6月被湖南省公安厅以“扰乱社会治安”之名拘留;其家人于7月25日收到朱承志的逮捕通知书,指朱承志被省公安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直到2013年2月1日春节前夕才被释放回家过年。2013年3月,朱承志被邵阳国保秘密押走监视居住。

多年来,朱承志先生广泛参与各地围观维权运动,是公民运动的积极参与者。对林昭祭奠,他多年一直坚持前往苏州林昭墓祭扫。

2012年4月底,他第一次去苏州,被警方以检查身份证为由带走刁难,去了平江路派出所。

2013年4月底,他到苏州祭奠后被邵阳警方带离苏州,转上海乘机押回。

2014年4月底,他与前往祭奠林昭人士一起羁押在太湖旁边的胥口派出所,以后又转入长桥派出所。

2015年4月底,前往祭奠,也被骚扰遣返。

2016年4月底祭奠仍遭打压

2017年4月,朱承志与湖南同道前往,遭到国保遣返

2018年的4月29日,他被苏州警方绑架,后被处以监视居住。现在居然到期不放,还被刑事拘留。

纵观朱承志先生多年来的活动,可以看到他完全是秉持一个现代公民的良心,践行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为改善中国人权而不懈努力,他的所行既符合法律,也符合天道常情,是合理合法的现代有责任性的公民体现。

中共当局居然对如此一个捍卫法律与人权的人士采取先监视居住,再刑事拘留,可见中共当局违法侵权的本性。面对中国当下日益处于文明世界的指责与孤立中,中共当局没有任何反省,而是仍然一意孤行,对国内维权人士不仅没有放松打压,而是更加变本加厉。由此可见,中共当局与世界文明为敌,反人类历史的邪恶本性。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公民,面对权利被公然剥夺的现实,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如何追讨回属于自己的权利,这的确是个必须迎应的课题。朱承志先生以自己的行动,行出了现代公民的典范,值得国人学习。相信中共当局在关押朱承志后,民间抗争不是消声了,而是更倍强烈。这就是历史大势,就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潮流。

转自:民主中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